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困礁石命悬一线 两游客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5:51 北京晚报

  

困礁石命悬一线两游客死里逃生

  两男子被困礁石待援

  

困礁石命悬一线两游客死里逃生

  海警官兵冒险抵近礁石施救

  

困礁石命悬一线两游客死里逃生

  海警官兵向被困人投救生圈

  

困礁石命悬一线两游客死里逃生

  一人17时53分被救上船

  

困礁石命悬一线两游客死里逃生

  这名男子17时56分获救

  本报厦门讯今天上午8时多,记者联系厦门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有关人员,了解两名在环岛路海滨礁石上被困男子的情况,得知两人已没有危险。7日下午3时半,两名漳平籍的黄姓男子在厦门市环岛路附近的海面上游玩时,爬到一块礁石上,想不到正值涨潮,他们被困在上面。狂风和潮水冲击礁石,两人危在旦夕。救援非常困难,直到下午近6时他们才接住海警抛出的救生圈。两名男子被送到第一医院急诊科治疗。

  记者赶到事发海滨见到已聚集了一大群游客。礁石离海边不到50米,只露出海面大约一米高,两名20多岁的男子坐在一起。潮水不断上涨,并不时掀起一层层浪,撞击着礁石,浪花溅到他们身上,两名男子身子都被打湿。

  下午4时,潮水越涨越高,海上刮起了五六级的大风,连沙滩上的一些游客都有点站不稳,更别提礁石上的那两名男子。为了御寒,他们抱在一起,其中一名穿条纹衫的男子将头窝在同伴的怀里,而另外一人则苦苦支撑着。岸上的游客看到此景,都大声呼喊着,要他们坚持住,救援队伍马上就到。

  下午4时半,当海警三支队的船只闪烁着警灯,从海面上开过来时,人群中发出欢呼声。

  因不了解礁石的分布情况,再加上风浪巨大,海警船只不敢轻易靠近。记者看到,在旁边几艘抛锚的小渔船,都有随时被打翻的危险。此时,两名男子已经在礁石上困住一个多小时,潮水不断上涨,拍打着礁石,掀起的浪花不断地打向两名被困男子。之前坐在礁石上的两人已改成趴在上面,双手紧紧抠住礁石。海警队员将救生圈抛入海中,但两名男子不敢回头,浑然不知海警船只就在身后。岸边的游客大喊:“回头看后面,抓住救生圈。”在众人齐声呼喊下,两人终于看到后面的船只和救生圈。但因体力不支,两人怎么也不敢去抓近在咫尺的救生圈。

  下午5时半左右,海水越涨越凶,一名游客告诉记者,下午6时是涨潮最猛的时候,到时潮水将会淹没礁石,如果这两人还没被救上来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海风越来越大,海警船只不断颠簸,不断调整方位靠近,好几次丢下救生圈,两男子都不敢下去抱住。随着时间的推移,礁石只露出了30多厘米的高度。

  终于,在下午5时40分,官兵们再一次驾船靠近礁石,丢下的救生圈也落在礁石旁边。穿条纹衫的男子挣扎着坐起来,奋力往救生圈处一跳,抓住了救生圈。人群中发出热烈的掌声。官兵们赶快收起救生圈,将男子抱上船只。

  这时,礁石上只剩下一位男子了,而潮水很快就要将礁石淹没,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海警官兵将救生圈再次投落到礁石旁边。被困男子一口气爬过礁石跳入大海抓住救生圈。看到这个场面,围观群众都纷纷叫好。还有一些游客大声为他打气:“抓住别松手,千万要顶住!”终于,这名男子也被救上了船。

  实习编辑: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