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山西对35名病死禽密切接触者展开医学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5:52 新华网
山西对35名病死禽密切接触者展开医学观察

山西省阳泉市义井镇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在对家禽强制免疫(2月7日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太原2月9日电(记者滕军伟 刘砺平) 记者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该省阳泉市7日出现禽流感疫情后,当地卫生部门已确定了35名病、死禽密切接触者并对其展开医学观察。

  从2月7日至13日,在7天的观察期内,35名接触者可以自由活动,但活动范围被限制在疫点周围半径3公里以内。此外,当地卫生部门需每日为他们测试体温2次,了解其身体健康
状况,并逐级上报至山西省卫生厅。按照规定,在疫区的动物疫情彻底解除后,他们才能正式解除医学观察。

  据山西省卫生厅应急办介绍,这35名密切接触者都是来自发生疫情的养鸡场的饲养人员。目前,他们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阳泉市

禽流感疫情发生后,山西工商、质监等部门关闭当地活禽市场,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杜绝禽类产品从疫区流出。目前阳泉市、县两级工商局已关闭了疫点及其周围10公里内的禽类交易市场。

  2月2日,山西省阳泉市义井镇一鸡场饲养的鸡出现死亡,至2月3日共死亡鸡15000只。2月7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控制。(完)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