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租房需求大 房屋租赁开始回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6:35 常州龙网
节后租房需求大房屋租赁开始回暖(图)

节后租房需求大 房屋租赁开始回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龙网讯 “现住的房在月底到期,如有合适的房源请与我联系”,“半年起租的房子,家具电器全”……打开常州房 地产网站,类似的信息还真不少。

  春节过后,这段时间房屋租赁一改节前的冷清,开始活跃起来。记者了解到,除了网站、中介公司外,一些个人也开 始寻找承租者,业内人士介绍,房屋租赁市场已经开始回暖,而正月十五前后房屋租赁市场将迎来高峰。

  供应信息多

  在常州房地产网上,仅昨日一天,出租信息就有达800多条,而求租信息也超过10条。记者粗略浏览了一下,初 四开始,信息就开始不断上传,数量也基本与昨日持平。

  常州房屋担保置换有限公司交易管理部的经理黄新伟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的主要业务并不在租房上,但是从年初四营 业开始,前来咨询租房的人基本都超过咨询

二手房交易的人。而根据他的经验,现在的中介公司基本上都有这样的情况。

  “租房中心”鸿安房产负责人罗之军也告诉记者,过完年一开始营业,仅仅一个上午,公司就接待了10多位报房源 的顾客。而他判断,城郊结合部和一些新村里的房源会更加充分。“整个市场上空置房还是比较多的,现在一些原本准备出售 的二手房也开始转向租赁市场。”  

  租房需求大

  这个时候租赁房源的增加,主要也是因为受到需求量的影响。罗之军分析,节后有几类人忙着租房:外来务工者、大 中专学生及外来经商人员。

  “由于节前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退掉了租赁房源,他们回常后开始重新寻找房源。”这是黄新伟定位的租房的主力人群 。这一点也得到了罗之军的认可,“现在比较好租的房源主要是1房1厅、2房1厅的简装房,租赁价位为每月500—80 0元。”他也向记者介绍,“大中专学生主要瞄准的则是靠学校附近的新村房。”

  在罗之军看来,现在还不是中介的“最好时机”,因为目前的租赁市场主力客户是中低端的,而并非中介公司最喜爱 的高端客户。“全面开花的时间则大概要等到元宵节前后。”

  租

房价微扬

  罗之军告诉记者,现在信息畅通,许多人都将去年租房的参考价作为了现在的心理低价。虽然不方便举例,但他透露 ,“租金可能会有所上涨,因为报价普遍上扬了5%左右。”

  罗之军表示,因为年前整个房屋租赁市场比较冷清,本来有经验的房主就会寄期望于年后提高出租价格;还有一些房 屋业主增添

冰箱、电视、空调等设施,也就是希望能够提升租金。

  (姚黎惠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