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0多条军犬建功军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陈辉)记者9日从解放军军犬繁育训练基地获悉,随着一群“新兵”军犬陆续分配到部队服役,人民解放军现役军犬数量将突破7000条。

  军犬繁育训练基地高级畜牧师于斌介绍,一些优秀的犬种训练成军犬后,可以广泛用于军事侦爆、探雷、警卫、侦察、通信、搜索等,成为部队的重要帮手。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等国军队都设有庞大的军犬繁育训练机构,为军队培训各类军犬。

  新中国成立后,人民解放军在北京创建了军犬繁育培训机构。到上个世纪60年代初,各大军区相继建立了军犬队。上个世纪70年代,军犬机构大都撤消,军犬的繁育训练处于停滞状态。1991年,军队大规模恢复了军犬编制,在北京建有军犬繁育训练基地,在总后勤部、各大军区、海军、空军、二炮建立了军犬队。

  据军犬繁育训练基地主任崔金柱介绍,在军营服役的主要有昆明犬、德国黑背、比利时牧羊犬、英国拉布拉多等10余个犬种。1997年,人民解放军开始培养具有大专学历的训犬员,目前已有上百名训犬员获得大专学历,40多人具有中高级职称。全军每年可培训出600多条军犬送往部队。

  据介绍,军犬出生6个月后,就要进行为期8个月的追踪、鉴别、巡逻、警戒、追捕、搜索等科目训练。解放军培养的专业犬有巡逻犬、侦察犬、警卫犬、侦破犬、搜毒搜爆犬、边防犬等,主要配备给边防部队、特种部队、军用仓库、保卫部门、机场码头等。目前,全军重点仓库基本上实现了以犬助哨,边防部队也配有大量军犬,近5年来由军犬侦破的案件已达上百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