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电总局:广播影视要解决泛娱乐化倾向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9:29 桂龙新闻网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印发的《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要点》强调,要进一步改进广播影视文艺、娱乐、情感类节目,着力提高其质量、品位和格调,抵制低俗之风。采取措施解决主频道、主频率节目弱化新闻、泛娱乐化倾向和电视剧播放过多问题。

  《要点》还要求各广播、电视台认真落实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及自律公约,推动出台从事未成年人电视宣传工作人员、电视制片人、广播电视广告从业人
员等自律公约,研究建立抵制低俗之风的长效机制。

  海外剧的引进要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注重质量,使之有利于国产电影电视剧和动画的繁荣发展。促进国产纪录片扩大产量,提高质量。加强影视动画规划,大力实施国产动画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原创动画的创作生产。完善国产动画播映体系,采取措施鼓励和支持各级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优秀国产动画片。加大政策引导和产业扶持力度,加强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教学研究基地建设。严格审查把关,严防具有不良倾向和渲染暴力、色情、迷信的动画产品进入流通和播出领域。加强合拍动画片和引进动画片的规范管理。要大力推动国产电影电视剧和影视动画出口,建立完善海外发行销售网络,努力提高国产影视剧和动画的海外销售额。利用国际资本开展影视剧和影视动画合拍以及在境外的合作营销。加大内地与港、澳、台地区的合作,联手拓展华语节目、华语片的海外市场。扩大电影走出去工程战果,年内在20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中国电影展,选送200部次以上国产影片参加国际电影节。(记者赵文侠)

  国家广电总局要求净化荧屏提高格调抵制低俗之风

  据京华时报报道,国家广电总局下发“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要点”对2006年广播影视工作提出总体要求。通知透露,广电总局在上半年将组织对各地开展抵制低俗之风的工作进行督察。

  马识途:文坛低俗化 "三头主义"大行其道

  我们作家是从事文化工作的,对建构和谐社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用我们的笔,形象地、深刻地描绘中国人民在建构和谐社会中不懈的奋斗历程,描绘在各种矛盾的纠结和演化中,他们的前进与后退,成功与失败,快乐与痛苦,追求和迷离,希望与失望而终于前进的曲折过程。表彰伟大的民族精神,优良的道德风范,歌颂真善美。揭露一切阻碍历史前进、残害人民的黑暗势力,批判假恶丑。用我们的高尚的思想,优美的文采,真挚的情感,去抚慰人们的心灵,鼓舞他们的斗志,娱悦他们的生活。

  来源:北京日报选稿: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