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9:37 新华网

   时政新闻 >>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

  1月9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获得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叶笃正(右)、吴孟超颁奖并合影。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作出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新华社9日受权全文播发这个决定。

  决定指出,按照党的十六大要求,国务院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组织制定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这一纲要立足国情、面向世界,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奋斗目标,对我国未来15年科学和技术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与部署,是新时期指导我国科学和技术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中央确定,全面实施《规划纲要》,经过15年努力,到2020年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

  今年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行回避制度。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这是人事部9日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中提出的要求。根据《暂行规定》,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

  贺国强强调要善始善终抓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在9日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分党政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最近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下大力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后一阶段的工作,同时注意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他方面的工作,努力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国在逃贪污案嫌疑人受欢迎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

  资料图片:中国警方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对被美国警方押送回国的犯罪嫌疑人、原中国银行广东省开平支行行长余振东执行逮捕。

  中国银行开平支行贪污案的两名主要嫌疑人外逃四年后日前被美国司法部起诉。中国国内各界认为,此举是中美两国在司法领域的成功合作,也将震慑中国在逃国外的四千余名贪官。

  “这是中国打击外逃贪官的又一进步。”外交学院国际法教授刘文宗说。“通过与美国司法界的合作,使逃亡国外的贪官意识到原来美国也不是避难的天堂。”

  人均铁路长度不足一根香烟 铁路运量已至极限

  春节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延续了千百年的传统,与流动人口爆发式增长的转型期叠加到一起,给中国铁路交通带来的压力便可想而知了。

  铁道部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向记者透露,人均不足一根烟长的中国铁路在春运期间每天需承担300多万人的运输量,相当于要运走一个中等城市的全部人口。运能与运量之间的

  巨大缺口,使得春运期间“一票难求”的问题仍难以在短期内真正解决。

  外交部就华人遇害事件向南非驻华使馆提出交涉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实施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

  2月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东南的斯普林斯镇,遇害女子陈建青的同伴瓮其明(前)在讲述遭劫的经过。

  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黄屏9日中午约见南非驻华使馆临时代办付康宁公使,就近来中国公民在南非连续遭遇暴力袭击伤亡事件提出交涉。

  付康宁表示南非政府将全力调查事件真相,并将与中方加强警务合作,打击有组织犯罪,努力改善治安环境。付康宁还对事件的发生表示遗憾,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