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业单位拟聘人员应在适当范围公示七至十五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9:39 桂龙新闻网

  根据人事部9日发布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事业单位对拟聘人员应在适当范围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为7至15日。

  公示是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履行的程序之一。根据《暂行规定》,今年起公开招聘应按下列程序进行:制定招聘计划;发布

  招聘信息;受理应聘人员的申请,对资格条件进行审查;考试、考核;身体检查;根据考试、考核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公示招聘结果;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根据《暂行规定》,招聘计划由用人单位负责编制,主要包括招聘的岗位及条件、招聘的时间、招聘人员的数量、采用的招聘方式等。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应当公开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应当载明用人单位情况简介、招聘的岗位、招聘人员数量及待遇,应聘人员条件,招聘办法,考试、考核的时间(时限)、内容、范围,以及报名方法等需要说明的事项。

  《暂行规定》要求,用人单位或组织招聘的部门应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对通过考试的应聘人员,用人单位应组织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核,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经用人单位负责人员集体研究,按照考试和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聘人员。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前,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的规定报批或备案。

  《暂行规定》还提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要求。(

  来源:新华网选稿:黄振瑛作者:吕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