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后四川民工流向目的地长三角超过珠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频道2月8日专电(伍江川)春节过后,大量的四川民工蜂拥出川,其流向呈现出长三角持续火爆的特点。

  据中江等主要输出县的劳务部门透露,今年的劳务输出目的地中,长三角已超过珠三角。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省各大劳务基地县已纷纷在主要输出目的地设立了派驻机构,加上各种中介机构,以市场化运作为主要特征的长三角劳务市场
已呈现多元化趋势。

  四川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劳务处处长郑强认为,今年从四川输入珠三角的民工将会止跌回升,四川民工在珠三角的务工人数将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

  据了解,过去两年“

民工荒”席卷珠三角,四川输入珠三角的民工数量每年下降5%左右。广东省劳动部门年前的预计是,2006年广东省技工缺口将在150万人以上。

  郑强注意到今年广东用工市场的几个显著变化:工资水平普遍提高,以往普通岗位月薪在六七百元,今年已普遍提高到1000元左右,拖欠工资的情况也大大减少;原来大多用工单位想尽手段躲避各种保障支出,而今年签订的合同基本都涵盖了各类必要的保险;近两年四川输出人员素质已有显著提高。这些新变化将促使四川劳务输出得到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