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智权: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科技创新是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21:15 中国江西网

  

黄智权: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科技创新是基础

  江西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二组联组讨论会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9日南昌讯(记者 吴淑琴 邓小勇 报道)2月9日下午,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江西省政协九届
四次会议分六个联组进行协商讨论。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黄智权听取了第二联组的讨论发言,并面对面与委员协商,共谋富民兴赣大计。

  

黄智权: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科技创新是基础

  黄智权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上。(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黄智权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随着我国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财富的创造、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民素质的提高都将依靠于科技创新及科技进步。站在政府工作的层面上说要调整经济结构,建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等都需要科技创新。

  黄智权说,在“十一五”期间,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和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强重点领域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在构建创新体系、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重点领域攻关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创新一批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深化科技改革,加强国际与区域间的交流;不断优化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有利于自主创新的市场和法制环境;培育和引进高科技人才、为自主创新集聚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

  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潘逸阳,副省长胡振鹏出席了讨论会。九三学社、科技、经济、特邀(香港)、特邀(南昌、九江)界别的政协委员及部分列席会议的同志参加了小组讨论,汪玉奇、周浪、冯柏乔等12位政协委员在会上就《努力建设好93个工业园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提高国人素质》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相关:2006年江西两会专题报道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