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50名旅客滞留双流机场40小时拒绝登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4: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购买了2月7日从成都飞乌鲁木齐的机票,谁知在双流机场一呆就是近40个小时。昨日,已经滞留了两个晚上的部分旅客终于登机飞往乌鲁木齐,但仍有50多名旅客坚持不上飞机。据悉,如此长时间的航班延误,在双流机场非常少见。

  旅客诉苦7号机票9号没飞走

  昨日中午11点多,记者赶到双流机场国内候机厅的南航售票柜台前。只见20多名旅客坐在一字排开的售票柜台上以示抗议,几名旅客正在用手中的钥匙不停敲打柜台,发出刺耳的声音。柜台前也站满了人,几乎将出口堵住。

  “我们7号晚上的机票,现在都还没有走!”一见到记者,旅客们“呼”的围了上来,争相掏出机票。在旅客焦急的讲述中,记者得知,他们本应乘坐2月7日晚上10:20的CZ6944航班从成都飞往乌鲁木齐。当天晚上,他们已经换了登机牌,广播突然通知航班取消。随后,6944航班的122名旅客被送到机场附近的某宾馆休息。

  旅客抗议一日三餐太差

  一名姓傅的旅客代表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多次到候机厅询问,得到的回答都是“继续等待”,南航方面也没有主动向旅客解释,只是给他们安排了免费的宾馆和一日三餐的盒饭。

  旅客们对安排的伙食也非常不满。“我们吃的是‘白菜开会’”。一名姓胡的旅客苦笑着说。据旅客们反映,宾馆每餐用一个大箱子把盒饭装起,放在宾馆地上就走。旅客要吃自己去取,到手时饭菜都冷冰冰的。“我的孩子不到一岁,向宾馆要碗面条,都说没有!”一个怀抱婴儿的女士说。由于伙食非常差,很多旅客都自己掏腰包到外面餐馆吃饭。

  航空公司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取消

  昨日中午,记者在双流机场候机厅见到了处理此件事情的南航工作人员李先生。据他介绍,2月7日南航一共有两个航班飞往乌鲁木齐。当天因为乌鲁木齐的大雪、大雾天气,中午的那个航班飞到了兰州备降,当晚起飞的航班被迫取消。2月8日和2月9日,因天气原因造成了航班延误。李称,只要飞机一到成都,一定会率先安排本该7号起飞的6944航班旅客登机。

  补偿不成50旅客拒绝登机

  昨日下午5点,机场通知2月7号6944航班的旅客开始登机。这时,旅客们提出,航空公司应该给予每人500元的补偿,否则拒绝登机。两个小时后,仍然有50多名旅客坚持不上飞机。昨晚7点,飞机搭载已登机的60多名旅客从双流机场起飞飞往乌鲁木齐。

  南航成都机场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次航班取消是天气原因造成,总部表示不同意补偿。其余延误的3个航班旅客预计将会在今日凌晨运送完毕。记者陶颖 实习生李美燕 摄影朱建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