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铁山坪森林建度假村 禁伐树木也被砍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6:03 国际在线
重庆铁山坪森林建度假村禁伐树木也被砍倒(图)

昨天中午,一台挖掘机正在肆意挖掘树木(此图为非正常拍摄)。本报记者杨新宇实习生徐靖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报道:昨天(9日)下午,在铁山坪国有林场,一棵直径达30厘米的香樟树,被挖掘机活活戳断,林场场长段健目睹此事后痛心地说:“这么粗的树至少要长8年啊!”

  禁伐树木被砍倒

  这个建设工地离林场办公楼不远的铁山坪村,这里将建成一座度假村。

  据工地施工人员介绍,该度假村预计占用国有林地约5.7亩,目前已砍伐林木几十棵,但“都是些病虫树”。

  记者在平基现场看到,被砍伐后留下的碗口粗以上的树桩有25个。

  该度假村的《林木采伐许可证》允许其采伐林木56株,但禁采香樟树、山矾树等阔叶林木。然而,昨日下午,林场场长段健与记者再次来到施工现场时,一辆挖掘机正在将一棵香樟树戳断。

  没有手续也建房

  在铁山坪林区翠微路,记者还看到两处正在建设的农家乐:一处在张家湾合作社范围内,另一处在高房子合作社范围内。

  一名自称老板的陶姓男子称,高房子合作社范围内的在建农家乐占用的是合作社的林地,相关施工手续还在办理之中。按林场的说法,翠微路上正在建设的两处农家乐应由街道管理。

  对此,铁山坪街道办事处一名姓付的负责人解释,陶某正在修房的地方曾被街道和规划部门强拆过,但是他要建农家乐,街道也管不了。度假村、农家乐蚕食铁山坪森林资源,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记者徐庶)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