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提出今年新增20万农民脱贫 全面审计扶贫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6:34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沛)1月9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对自治区扶贫办起草的《2006年广西扶贫开发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讨论。《意见》提出,2006年广西扶贫开发将继续实施“整村推进”,要使农村未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人口减少10万人,低收入贫困人口减少20万人。另外,为了保证扶贫资金落实到处,我区将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和审计。

  贫困人口减少20万人

  《意见》将2006年全区扶贫开发的目标任务分为4大内容。其中一个目标是农村未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人口减少10万人,低收入贫困人口减少20万人。

  《意见》提出,今年要实现2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4060个贫困村和异地安置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总体增长率略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意见》中的“目标”非常具体,列出了各种“扶贫达标数字”:新改建村屯道路5000公里以上,解决15万以上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贫困村新建沼气池5万座;发放扶贫到户贷款3亿元以上,异地扶贫搬迁3.5万人,组织广东帮扶劳务输出10万人以上等。

  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

  《意见》工作重点之一,是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千方百计增加贫困农户收入。为此,自治区扶贫办计划通过各种途径直接扶持30万人以上贫困人口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意见》表示,要支持贫困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扶持贫困农户参与特色种养,为农户做好种苗供应、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要采取特殊措施,使特困农户真正享受到扶贫政策。对确无自筹能力或建设能力的,在建设饮水、沼气设施时,要提高补助标准,并优先安排技能培训,帮助特困农户增加收入。

  要对扶贫资金全面审计

  《意见》提出,今年要集中资金投入,确保首批“整村推进”的贫困村年底实现既定目标。为此,中央财政扶贫资金、以工代赈资金和自治区财政扶贫资金都要有80%以上用于首批“整村推进”的贫困村。

  《意见》要求,要严格管理扶贫资金,提高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财政扶贫资金、以工代赈资金、扶贫贴息贷款项目计划的申报、下达、更改等都必须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和要求。

  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胡德才表示,为了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和安全运行,审计部门2006年要对扶贫资金进行一次全面的审计。编辑:杨东作者:李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