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摄影奥运会 9月成都洗你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6: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刘戈)昨天下午,伴着北京暖暖的冬阳,来自全国的近3000名摄影家齐聚人民大会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2006中国摄影新春联谊会”。会上,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郝康理向在座的国内外嘉宾正式宣布,被誉为“摄影奥运会”的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简称FIAP)第28届代表大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11日在中国成都举行。这是中国第
二次承办这一国际摄影盛事。

  出席昨天大会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李牧,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李树文等领导同志;也有全国各文艺家协会的负责人及美、德、法等25个国际摄影联合会成员国驻华文化参赞和秘书。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摄协的负责人及特别行政区的摄影名家、国内外摄影工商业巨头代表、摄影界元老等也参加了昨天的大会。

  把成都建成中国首个“摄影之都”

  大会进行期间,成都的城市形象片《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一直在会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引来无数闪光灯。

  郝康理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成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在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关心、支持和领导下,经过成都人民的精心准备,即将在成都召开的第28届国际摄影艺术大会将是FIAP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在FIAP大会之前,成都市还将举办“聚五洲镜头展成都风采”等一系列大型国际展会,为FIAP营造良好氛围。“我们有理由相信,成都有能力、有信心办好以上会议和展览,使2006年成为名副其实的‘成都摄影年’。我们有信心通过举办FIAP大会,依托成都丰富的摄影资源,竭力打造一批国际领先、中国一流的摄影基地,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第一个‘摄影之都’”。最后,郝康理代表1000万成都人民向在场嘉宾、国内外摄影界的朋友发出盛情邀请:“金秋9月,相聚成都”。

  系列高规模摄影展9月亮相

  据了解,第28届FIAP大会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都国际会展中心承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艺术家将通过他们各自的摄影语言,把四川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风情带向全球。FIAP期间,成都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国际摄影高峰论坛、国际摄影展、国际摄影器材博览会等,其中包括第28届FIAP大会国际黑白两年展、青年两年展、成员组织展、成员组织个人展、第29届FIAP大会申办国摄影展、第49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世界摄影企业中国西部市场成都论坛、2006年中国国际摄影器材及数码影像产品(成都)博览会、九寨天堂人与自然摄影展等大型展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