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受到咸潮影响 番禺部分小区将停水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29 金羊网-新快报

  停水时间为晚9时到次日早上8时。广州市区未受影响

  新快报讯(记者 任磊斌徐静)记者昨日接到报料,番禺部分小区贴出通知:受咸潮影响,从9日起到19日,晚间9时到第二天早上8时局部时间段停水。记者稍后得到证实,番禺南村、沙湾等地局部停水10天。

  业主买矿泉水烧水做饭

  黎先生是番禺某小区业主,他告诉记者:“我们今天才看到通知,大家都没什么准备;刚才大家都提前在9点钟前洗澡,但没到8点半就停水了,一滴都没有了!还没洗呢,怎么办?”

  家住南村镇迎宾路的冯小姐表示,她居住在8楼,从5日开始,自来水龙头流出的水像根线一样,她只好购买瓶装矿泉水用来烧水做饭。

  水厂证实间歇性停水十天

  番禺自来水公司的沙湾水厂,昨晚9时30分仍处于低压供水状态,但由于氯化物含量严重超标,傍晚时分已经停止取水。

  “目前我们正在把原先储备的合标准的水向管网输送。但再晚一些,储水供完,氯化物又不降低,取不了水,那我们只好停产了。”有关技术人员这样说。

  另外,水厂方面也证实了10日内间歇性停水的说法。据了解,番禺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也发出停水通知。

  据了解,沙湾水厂日供水量为56万立方米,为番禺区最大的水厂。该水厂覆盖了市桥城区、南沙区部分地区、南村镇部分地区。因此,南村镇的部分小区也受到影响。比沙湾水厂更接近珠江出海口的有东涌水厂和南沙水厂,其氯化物含量在昨晚更是超过了2000毫克/升。番禺大石、石碁等地,分别有较小型的水厂供水,而这些水厂的取水口相对处于上游位置,昨晚仍正常生产。

  广州市区未受影响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暂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目前取水、制水、供水均正常进行,并保证供水质量一定达标。据了解,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各大水厂主要取水口分布在北江、流溪河、东江等流域,相对番禺地区离珠江口较远。

  物业公司:养成储水习惯

  番禺某小区一物业公司关负责人则表示:“既然水厂都没水了,就没有了办法。”他呼吁业主,在咸潮期间,养成储水习惯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报料人:黎先生奖金100元)

  图:番禺某小区贴出停水通告。徐晴/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