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嘉义市“立委”补选候选人今日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8: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嘉义市“立委”补选3月11日举行,台“中选会”发言人邓天佑9日表示,候选人登记今天(10日)至14日举行,20日审定候选人名单,24日号次抽签。

  此外,3月1日至10日为嘉市“立委”补选竞选活动期间,3月11日(星期六)为投票日,当地选务部门将在3月17日公告当选人名单。

  据悉,继国民党提名人江义雄6日由他人代为领表之后,民进党提名人陈丽贞也于昨天委托他人,前往嘉义市选委会领表。

  据了解,由于去年底的“三合一”县市长选举中,台“立法院”有四位国民党籍“立委”当选县市长,包括台北县长周锡玮、苗栗县长刘政鸿、彰化县长卓伯源、嘉义市长黄敏惠,使得泛蓝在“立法院”席次,从115席掉到111席,只比110席的半数多一席,成为所谓“脆弱多数”,因此,嘉义市“立委”补选成为蓝绿双方必争的席次。(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