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无锡市委关于授予吴仁宝丁晓兵赵大松“无锡共产党员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2006年2月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0 无锡日报

  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争创全省“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的伟大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勇立时代潮头的先进典型,吴仁宝、丁晓兵、赵大松同志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和全市人民在各自的岗位上攀高比强,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现决定授予吴仁宝、丁晓兵、赵大松同志“无锡共产党员楷模”荣誉称号。

  吴仁宝同志是江阴市华西村原党委书记,现任江苏省政协常委,华西村党委常委兼总办主任,华西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吴仁宝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带头人,他在担任华西村书记的40多年间,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以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一心为民的宽广胸怀、一以贯之的科学发展理念和一身正气的人格风范,带领华西人民坚持走科学发展、共同富裕道路不动摇,把华西村建设成为富裕、文明、和谐的“天下第一村”,成为闻名全国的先进典型,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扶贫状元”、“全国乡镇企业家”和江苏省“三创之星”、江苏省十大“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吴仁宝同志作为全国首个重大典型,被称为“扎根土地,为民谋利的旗帜”,进行集中宣传。

  丁晓兵同志是武警驻锡某部政委,先后被全军和武警总部授予“一等功臣”、“十大忠诚卫士”、“边陲优秀儿女”、“优秀共产党员”、“拥政爱民模范”、“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并树为全国、全军先进性教育的重大典型。

  1984年,丁晓兵同志在边境自卫反击作战中,为抢救战友身负重伤,失去了右臂,荣立一等功。从军校毕业后,他主动放弃相对轻松、优越的工作,留在部队继续当兵。走上领导岗位后,仍然坚持在带兵一线。丁晓兵同志20多年来,凭着对党和军队的深厚感情和坚定信念,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以极大的毅力和勇气克服生理上的残疾,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时代要求。

  赵大松同志是原崇安区信访局局长。

  他从事信访工作近13年来,以共产党人对群众的一片真情,对事业的满腔热忱,倾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模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党和政府同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受到了上级部门和信访群众的一致称赞。赵大松同志平均每年要接待来访群众200多批、近千人次,他不辞辛劳,心系群众,甘于奉献,工作耐心、细心、诚心、热心,以务实有效的举措化解了一个个棘手矛盾,以真诚的关爱之情舒展了一颗颗愁闷之心。他在老伴没有工作、家庭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先后捐助和借款给困难信访群众5万余元,接济帮助过近200户特困群众。赵大松同志先后获得全国信访系统优秀工作者、江苏省勤政廉政好干部、无锡市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事迹入选无锡市十佳精神文明新人新事。

  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吴仁宝、丁晓兵、赵大松同志学习,把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树立起来,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明确起来,把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实事干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励斗志,开拓创新,奋争一流,为我市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五个名城”,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作出更大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