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为人先再铸辉煌——访惠山区委书记张云昌本报记者苏卫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0 无锡日报

  “结合惠山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双超’竞赛为抓手,强化园区建设,实现全区经济发展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双赢。”昨天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谈吐敏捷、思维缜密的惠山区委书记张云昌开门见山,用一句话为惠山新一年发展定下了基调。

  2005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惠山区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城市化水平、统筹发展水平和群众生活水平全面提升的喜人景象。面对新的历史征程,张云昌用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为惠山打响“十一五”战役的第一仗,勾画出新的发展标杆:

  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276亿元,财政收入力争50.6亿元,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力争22.1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200亿元,协议注册外资力争8.5亿美元,到位外资力争2.2亿美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力争增长13%。站在新的起点,张云昌充满信心。他说,近年来,惠山区实施园区战略,区镇两级园区框架基本建成,规模效应和产业特色日益显现,

  为惠山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载体。特别是惠山有着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有着一批开拓创新、特别能战斗的企业家队伍,广大群众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的热情不断高涨,这一切都为惠山新一轮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云昌认为,只有保持足够的有效投入,才能实现经济在高平台上的持续增长,才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产业层次,加快城市化进程,实现全区可持续发展。同时,保持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快速增长又是惠山区加快社会事业建设,扩大公共财政基础的迫切需要。因此,今年工作必须紧紧抓住“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200亿元、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22亿元”这个“牛鼻子”,围绕做精做优一产,加快发展二产,加速发展三产,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局发展,赢得“十一五”发展“开门红”。一要坚持创新发展,从有利于发展、有利于富民出发,制定落实发展管用、基层欢迎、百姓实惠、比其他地区更宽松的决策和政策,建立健全全社会创新发展体系,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二要坚持快速发展,从全省、全市“两个率先”的发展大局中,认清惠山的目标定位和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在加快技改投入、外资投入、民间资本投入、三产投入和退城进园投入上下功夫,在区域竞争中抢得先机和主动;三要坚持高效发展,更加注重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三集中”步伐,实现经济增长和群众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的同步增长。

  最后,张云昌饱含深情地说道,一个地区的发展,需要有各种条件,但最重要的是人的精神。在新的一年,全区要进一步破除自满、畏难等消极思想,迅速掀起“外学华西、内学玉祁”的热潮,以发展论英雄,凝聚智慧和力量,牢牢盯住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加快发展不放松,自加压力,敢为人先,再创惠山发展新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