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运第26天: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刘诗平、林晓莺)铁道部春运办9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2月8日(春运第26天),我国铁路中长途直通客流量达到195.6万人次,创下今年春运以来最高纪录。

  据了解,自2月3日铁路直通旅客发送量达到180万人次后,客流量节节攀升,2月7日、8日均保持在190万人次以上。业内人士预测,9日铁路中长途直通旅客发送量将继续上扬

  数字显示,8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418.1万人次,其中直通客流猛增至195.6万人次,超过去年春运直通客流高峰日的192.6万人次。为此,铁路部门加开了712列临时旅客列车运送旅客,其中直通临客414列。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按照铁道部的要求,各铁路局根据客流情况,停止了大量管内短途旅客列车,增开了跨铁路局的长途旅客列车,有效缓解了中长途客流压力。

  从8日直通客流情况看,成都铁路局、武汉铁路局、上海铁路局客流量较大,分别达29.03万人次、27.38万人次和19.19万人次。其中,成都铁路局同比增加7.05万人次,增长32.1%。

  另据了解,截至8日,铁路客流已连续7日超过400万人次。铁路客运发送量自2月4日创下434.3万人次的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后,客流量一直居高不下,2月5日、6日、7日分别达到422.7万人次、416.1万人次和420万人次,均保持在较高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