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宠物狗市场调查》追踪报道:广州养狗仍须上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上牌1万年审6000元,“狗牌放开管理”纯属讹传

  新快报讯(记者保罗实习生杨黛清黄英余锦境)针对部分宠物商店为了推销宠物狗讹传的“广州养狗已经不需要再花钱挂狗牌,也不需要做每年例行的健康检查”等消息,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市农业局和公安部门。两部分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市仍然没有放开对私人养狗的狗牌(养狗许可证)管理。

  广州市农业局办证大厅当值人员表示,农业局办证大厅只负责办理宠物商店和宠物医院的经营许可证,私人养狗需要办理的养狗许可证由各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

  荔湾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在养狗仍须办理许可证,每只狗上牌的费用是10000元,满一年后,需交纳年审费6000元,该规定短期内不会改变。如市民无证养狗,一经查出,所养狗只将按规定严格处理。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宠物狗的管理事宜,由各宠物主户口所属派出所的治安大队负责。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