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学生回家过年被绑匪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18 长沙晚报

  

留学生回家过年被绑匪撕票

  犯罪嫌疑人指认抛尸现场。(《新文化报》供图)

  本报讯据《新文化报》报道:4名幻想一夜暴富的黑龙江无业青年,预谋并绑架了吉林省延边某大学建筑公司总经理的独生儿子,并将其殴打致死,警方仅用了10个小时就将4
名歹徒全部抓获。

  留学回家过年被绑架

  1月22日,在韩国留学的张强(化名)放寒假回到延吉市的家中过年,他的父亲张家年(化名)是延边某大学建筑公司总经理,全家人团聚了都非常开心。当晚8时许,张强说要到同学家去,结果一夜未归。次日,觉得事情不对的张家年报警。在张家年报警之前,有人到延吉市公安局反映,22日晚上8时许,在血站附近一个小区内,几个男子强行把一男青年塞进了一辆面包车,车门上写有“延吉东北亚运输公司”字样,没有牌照,当时那个被强行带走的男青年大喊“救命”。警方将两个线索的时间和地点一对比,发现非常吻合,因此认定张强一定是被人绑架了。

  延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由副局长金虎哲任总指挥。很快,警方锁定了一辆已停止营运的面包车,车主是一女子,其男朋友是黑龙江人,经常和3个老乡来往,案发后正准备离开延吉。在延边州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延吉警方很快掌握了4人的逃跑路线。1月23日17时许,警方在即将开往牡丹江的大客车上,将犯罪嫌疑人冯涛(23岁)抓获。当晚7时,在敦化市大石头镇将正开车逃亡的犯罪嫌疑人韩广东(25岁)、郭英辉(27岁)、邹小刚(25岁)抓获,并当场缴获已经上膛的自制手枪一枝。

  本来想绑架开奔驰的大款

  4名犯罪嫌疑人都来延吉多年,韩广东开出租车,另外3人有的替人开车,有的靠找点零活赚钱为生。半年前,韩广东萌生了绑架有钱人的想法,并开始寻找作案目标。他发现,他和女友租住的公寓内,有一人平时总开着一辆奔驰车出入,韩广东多次驾车跟踪,均因自己的QQ车无法跟上奔驰车而告失败,于是放弃了绑架该人的想法。

  绑匪和受害人竟是亲戚

  绑架受害人张强的想法开始于今年年初,韩广东是张家年堂兄张家浩(化名)的外甥,之前,韩广东有个朋友结婚,通过舅舅张家浩向张家年借过一辆高档车,韩广东因此认为张家年家“非常有钱”。随后,韩广东得知张家年的儿子张强从韩国留学回来,遂将绑架目标转移到张强身上。他找来老乡郭英辉、冯涛、邹小刚,4人一拍即合。

  通过短信购买钢珠手枪

  为了作案,韩广东特意通过手机短信购买了一枝发令枪改装的钢珠手枪,并将该枪和女友家停运的面包车交给了其他3人,让他们跟踪张强并伺机行动,而他在家等消息。1月22日20时许,张强刚从家里走出来,便被已在此蹲点3天的3名歹徒拖上面包车。

  歹徒用擀面杖打死受害人

  张强被塞进面包车后一直反抗,冯涛就用擀面杖使劲打张强的头部,打得面包车里到处是血。3人将车开到冯涛开的已经停业的按摩院,将张强绑在床上,并用胶带将张强的嘴、鼻子封上,3人出去吃饭,回来后发现张强已经死亡。3人非常害怕,连夜开车,把张强的尸体抛到小营镇小河龙村一个深沟里。随后,郭英辉来到韩广东家协商下一步怎么办,但是还没等他们打电话勒索,就得知张家年已经报案,4人仓皇出逃。

  看港片学习绑架经验

  昨天,在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绑匪韩广东和邹小刚。韩广东痛哭,“我本来这个正月就要结婚的。韩广东交代,自己预谋绑架后,曾特意找来绑架香港多位顶级富豪的绑匪张子强的录像反复观看。目前,4歹徒已经被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