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将建成烟花爆竹新库房以应对2007年烟花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26 首都之窗

  为应对2007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3月份供销合作总社将开建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库房和封闭式货棚,预计2006年6月基本建成,建成后将是原库房面积的2倍。目前,五环内还有一些烟花爆竹摊点直接去仓库进新货,准备应对正月十五到来前的市民燃放烟花爆竹需求。

  2月8日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回收的所有花炮将送往大兴仓库和后备基地两处的封闭库房保存。这些花炮将继续向五环外的烟花爆竹长期销售网点供应。由于烟花爆
竹可保质3年,2007年春节前,回收花炮也可再供应给五环内的销售网点。供销总社的25辆烟花爆竹运输车从2月8日凌晨将摆在库房外面露天临时货棚里的花炮转移进后备基地库房。

  据介绍,3月供销合作总社还将建设一个6000平方米的库房和4000平方米的封闭式货棚。封闭式货棚和库房的地面都是用水泥铺成,上面覆盖防潮粉后再铺上复合防潮木地板,以防潮、防摩擦。库房有3.5米左右的高度,房顶用轻型泡沫板做成,每排烟花限高2.5米,保证一旦有爆炸发生,粉碎物能向上飞散,使碎屑无杀伤力。仓库两侧都安装一对避雷针防止雷击以及装有红外线防盗装置。所有库房内都有10个摄像头24小时开通。

  据预测,正月十五(2月12日)将掀起一个最后的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燃放前要仔细阅读燃放说明;不能在医院、敬老院、加油站等禁放区燃放,不能在阳台燃放;小孩要在成年人监护下燃放;不可倒置燃放,如点不着,不要靠近观察,要在远距离等待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