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推出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九日电(记者魏晞)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开展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试点。

  根据《通知》,互换交易的参考利率应为经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具有基准性质的市场利率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利率等。

  目前,利率互换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利用利率互换进行利率风险管理或资产负债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发言人称,开展利率互换交易试点,是为了满足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利率风险管理及资产负债管理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的必然要求。

  开展利率互换交易试点,有利于丰富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者风险管理及资产负债管理工具,解决资产负债结构错配问题,从而对促进中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加快利率市场化进程具有深远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