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阿环境合作会议在迪拜召开  祝光耀指出要加强重大多边和区域环境问题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0 中国环境报

  国际

  本报讯 2月8日,中阿环境合作会议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召开,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首次环境合作会议,为双方提供了交流环境政策进展的良好平台。

  会议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气氛中进行。阿拉伯国家环境部长理事会第17届轮值主席、巴林王国保护海洋资源、环境及野生动物公共委员会主任谢赫·阿卜杜拉·本·哈马德·哈利法殿下,阿拉伯国家环境部长理事会执行团主席、沙特阿拉伯王国气象和环境保护局长图尔基·本·纳赛尔·本·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殿下代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卫生部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环保局长哈米德·阿卜杜勒·拉赫曼·马德法阁下,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特普费尔先生,其他阿拉伯国家代表团团长及阿拉伯特别组织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会谈纪要》,明确了中阿环境合作的重要性:双方同为发展中国家,加强合作将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供良好的机会,也为南南合作提供借鉴的经验。会议确定了双方未来将在环境政策与立法、可持续能源、流域环境管理、沙尘暴防治、环境教育促进及公众环境意识提高、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加强对话与交流。会议提出,在今年6月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别会议上将共同签署《中国——阿拉伯国家环境合作联合公报》。

  祝光耀在会上指出,中阿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中阿环境对话和沟通,加强对重大多边和区域环境问题的协商。他倡议要推进中阿环境合作多样化发展,大力推进环保技术合作,争取启动中阿人力资源环境培训计划,加强双方人员交流,得到了阿方积极响应。祝光耀进一步指出,中阿环境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在环境和可持续领域的合作将会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