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香港再检获逾百只雀尸正进行禽流感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续有大批死雀发现,昨日香港渔护署又检获逾百只雀尸。所有检获的雀尸,正在进行禽流感测试,以核证是否染有病毒。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昨(九日)呼吁市民尽量不要接触死雀,他承认,过去数日有很多市民致电渔护署表示发现死雀,但渔护署未必有足够人手应付。

  他指出,一般而言,死雀不会再散播很多H5N1病毒,如果不接触死雀,感染的风险较低。周一岳呼吁市民尽量不要接触死雀,如发现死雀,把地点、有接触的人士、电话或身份证号码告知渔护署,让职员收集死雀,并跟进市民的健康情况。

  男拔萃书院昨日再发现死雀,周一岳表示,很多野鸟不是候鸟,而是本地的留鸟,估计这个情况会维持一段时间,并不排除会再在市区发现死雀的可能性。

  对于渔护署会否增加人手,周一岳指出,特区政府正跟进了解情况。周一岳又说,港府已与国家

卫生部紧密联络,即使在农历新年期间,仍每天与内地通报两地的最新情况。如有任何传染病,包括特别的人类传染病,香港会实时得到消息。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