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找的老同学找到了老同学找你却找不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3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

  去年1月8日,本报省内新闻版以《每月700元房租 我们包了》为题,报道了延边大学汉语系退休的韩太云教授父子为收养了56个孤儿的申淑每月捐款700元交房租的事情。不久,韩教授收到一封长春读者赵玉鑫写的信,他想确认一下韩教授是不是自己分别44年的老同学。

  他们果真是老同学,看到来信后,韩教授非常激动,立即按照来信地址回了两封信,没想到却都石沉大海,他又托长春的朋友帮忙寻找也没有结果。昨日,韩教授来到本报延边记者站,希望通过本报找到44年前的同学们。

  一篇报道找到44年前的同学

  今年68岁的韩太云教授退休后,一心想回报社会,曾资助过贫困生,开办过免费汉语学习班,并为收养了56个孤儿的申淑每月捐款700元。去年1月中旬,韩教授的儿子韩松收到一封寄自长春市亚泰杏花苑高三B区1207室的退休教师赵玉鑫的来信。

  信中写道:“我在《新文化报》上看到了你父子为孤儿捐款的报道,深感钦佩。我反复念着韩太云这个名字,勾起了40多年前大学生涯的往事……我真想见见同窗四载的老同学,可又一想,同名的人多的是,还是先联系吧,于是我给你去信,想知道你父亲是不是1962年毕业于吉林师大(现东北师范大学)中文系4班的韩太云……”

  韩松急忙将信转给了父亲,让韩教授辨认,由于毕业已经40多年,韩教授也拿不准,忙翻出自己40多年前的同学录,很快找到了赵玉鑫的名字。他们果真是同学。

  发出两封回信均无回音

  看着分别40多年的同学写来的信件,韩教授非常激动,连夜写了回信。但1个月过去了,韩教授没有收到赵玉鑫的回信,心想可能是同学有什么事,再等等吧;两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回音,韩教授又按照地址寄去了第二封信,又是两个月过去了,两封信均石沉大海。

  无奈之下,去年6月底,韩教授委托在长春的朋友帮忙寻找,可朋友称没有找到。12月,韩教授又委托另一位长春朋友前去寻找,还是没有任何音信。昨日,韩教授来到本报延边记者站,手拿同学的来信,向记者述说了自己这一年多的渴盼。

  他想寻找40多年的同学

  韩教授称,自己1958年考上吉林师大,1962年毕业。10多年前,曾在吉林见到过几位同学,后来由于时间的推移相继失去了联系,这次能够收到长春同学的来信特别高兴,他希望能通过本报找到失散44年的同学,如果身体可以的话,更希望赵玉鑫能来到延边,自己将陪老同学去长白山转转。

  临走时,韩教授告诉记者,自己还有一个心愿,大学毕业后,同学们相互之间失去了联系,2008年是他们相识50周年的日子,他希望能和1958年~1962年在吉林师大中文系四班的同学们取得联系。

  本报记者 李珉琦(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