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媒:国民党考察马英九故乡 马可能将访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以中国国民党“立委”张昌财为团长、国民党发言人郭素春为副团长的国民党教育、农业、城市建设代表团一行数人于8日下午抵达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祖籍地湖南湘潭考察当地的教育、农业和城市建设。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民党代表团此行主要是为即将访问大陆的党主席马英九打前站。消息人士分析,种种迹象表明,马英九访问大陆的时间不会拖得太长,预计今年10月,
最迟在明年4月将访问大陆。(马英九此前曾表示近期不会访问大陆,要待推动国共两党达成的共识取得一定成果后再考虑——本网编者注)

  在9日上午的会见中,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多次发出邀请,殷切期盼马英九主席早日回家乡看看。他说,家乡人知道马英九在台湾民众中深受拥护,对此感到特别自豪和骄傲。

  张昌财对此行表示特别荣幸和高兴,并指出,马英九会在一个适当的时机内尽快回到大陆访问,同时,也会回到湘潭这块他还从未踏足过的家乡土地,以探望家乡的父老乡亲,祭拜祖宗墓地,完成父亲遗愿(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于去年11月1日在台北病逝)。

  他还说,这次率代表团到湘潭考察,是受马英九的委托前来,以深刻了解马英九家乡的发展全貌,并提出参考性建议,如何把湘潭建设得更美、更靓、更繁荣。

  有关人士认为,进一步推进连战等去年访问大陆与胡锦涛总书记所达成的多项共识,是马英九2008年主政台湾、获取台湾民众支持率最大法宝。

  马英九的嫡亲表哥、湘潭县政协副主席刘肇礼当天也参加了会见。在湖南省台办的陪同下,张昌财一行还驱车数十公里山路前往湘潭县寺门前马家堰探望了马英九的祖籍地和祖宗墓地。(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