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人追求新时尚大年“嚼”出新滋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39 石家庄日报

  今年春节期间,唐山市出现了许多新时尚,为唐山市民增添了许多喜色。

  食——新鲜水饺超市买

  吃速冻饺子过年不合传统,自己包又太费事。今年过年,许多唐山市民欣喜地在超市里发现了现包现卖的新鲜水饺。

  记者在唐山市几家新增包饺子业务的超市了解到,从腊月二十三小年,到大年除夕,再到正月初五,凡是民俗中应该吃饺子的日子,超市包饺子的案台旁总会排起长队。

  南新道一家超市的包饺子工告诉记者,虽然他们特意为应对春节旺季增加了人手,但高峰时段新鲜水饺还是供不应求,最多时每天能卖出200多斤。

  许多市民表示,在家门口的超市里就能买到新包的饺子,既省时又省力,还有好几种馅随意挑选,比家里包的好多了。

  祝——拜年短信有了声

  “祝您全家春节愉快,狗年旺旺!有空常联系哦!”听到手机里老同学发来的语音拜年短信,市民贾先生惊喜地说:“这玩意儿真是先进了,发短信还能带本人的声音了。”

  据了解,春节前夕,唐山网通分公司推出的一项新业务——语音拜年短信,一下子勾起了许多市民的兴趣。大家看重的不只是可以免去拇指按键输字的麻烦,更主要的是,能够随心所欲地自行录制祝福话,让对方听到自己的声音,还能从系统提供的短信中自选内容,让人感到既新鲜又亲切。

  据统计,从除夕到正月初七的8天时间里,已有32000多个用户使用了该项业务,为自己的亲朋好友送去了语音短信祝福。

  行——走亲访友约“的士”

  从今年1月1日起,唐山市已开通了出租汽车电话预约业务,春节外出拜年的人们着实感受到了便利。

  据负责此项业务的北奥出租汽车公司值班人员介绍,春节期间,两部预约电话铃声不断,特别是初一到初四,平均每天都在30多次。但由于市民外出用车的需求量加大,出租车空驶率较低,所以导致预约服务的派车成功率比往日下降近两成,约为75%左右,春节期间共为市民成功提供预约服务126次。

  值班人员介绍说,从用户提出的车型要求上看,绝大多数市民都是外出拜年用车,许多人特意提出要带大后备厢的捷达或桑塔纳,以便盛放东西,这是以往约车业务中不多见的。一些市民还成了预约用车的回头客,并一再表示:“这下用车太方便了,都赶上私家车了。”

  乐——影院电影可自选

  如果想把影院搬回家里不太现实,但若把家搬进影院会是什么情况呢?春节期间,唐山首家电影自选放映厅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情侣约会及朋友聚会的新去处。

  市民小祁带着女朋友已在自选影院看了两场,对那里的环境十分欣赏。用他的话说是“温馨典雅,有家的感觉”,虽然比普通电影票贵了点,但“这种自选自看的专场感觉就是不一样”。

  据介绍,春节期间每天都有两到三场自选电影专场,观众多是年轻人。尽管目前的人数还不算多,但已经成为一些个性化需求者文化消费的新选择。

  悉数唐山人过年当中的新时尚,不能不叫人感叹,这就是唐山人的福气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