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介机构应建信用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1 新文化报

  我省“两会”正在进行中,市民对“两会”的关注也持续升温,截至昨日,本报“百姓意见建议征集”专栏已接到市民热线近400条。

  市民建议设物业专管部门

  问题:何先生家住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2001年回迁时,物业收了800元水费,当时
水表有锈,看不清显示的数字,于是物业定为每人每月5元钱水费。2003年10月,物业把水表清洗后又收了800多元补水费差额,去年年末发现多收了,先是退回来一些,但随后又收上去了。两年多用了1600多元钱的水,让一家三口的何先生觉得不可思议。

  建议:不少市民表示,物业收费目前存在不规范、不明朗的问题,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小区物业收费管理,把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小事抓好抓实。

  离休证使用范围应更广些

  问题:退休在家的长春市民甘女士发现,有些公交线路老年证并不好用,“我们也不知道哪条线路证好用,往往上车之后要求交钱,让我们很难堪。”

  建议:一些老年市民提出,在北京、黑龙江等地乘公交或进收费公园,出示离休证都能享受免费。他们希望我省也能有这方面的规定。退休工人刘先生则提出,为了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希望一些图书馆在借书等方面对于老年人也能实行免费。

  对婚介机构建立信用档案

  问题:在长春从事婚介工作的吴先生感觉到工作特别难开展,他说:“因为一些不正规中介机构的不法行为使中介行业在市民心中的信赖度越来越低,一些正规中介企业的业务也受到很大影响。”

  建议:吴先生建议政府部门成立一个专门的管理机构,监督管理婚介不合法行为,如发现问题对中介机构进行取缔、严惩;另外,对中介机构的经营者也要进行严格审查,并建立相应信用档案,颁发相应证件,使消费者在选择中介机构时,能够有根据。

  本报热线0431-96618继续等您来说心里话。(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