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西要建顶级会展中心 完善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河西新城的居住配套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天召开的建邺区经济、城建动员大会上传出消息,今年建邺区将投入23.6亿元,全面开工兴建41项城建工程。

  陆志鹏区长在昨天召开的会上向记者“抖”出了今年的城建总盘子。陆志鹏说,完善公共配套,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新城居民的各种社会需求,将是今年河西新城一个重点努力方向。教育方面,今年要再竣工5所学校、再开工5所学校;医疗方面,新
建的建邺中医院将投入使用,建邺医院也将于10月封顶;社区服务方面,政府将先期介入。比如河西中部地区的楼盘,每个楼盘,政府都将派出一人,作为社区筹备小组的成员,先把政府服务抓起来;对商业资源的整合,政府也将起主导作用。由于没有店,人们不愿入住;由于无人气,商家又不愿来开店。这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只能也必须由政府来解决。

  昨天会上明确,产业培育仍旧是摆在该区全年各项工作的首位。建邺科技园郑杰主任介绍说,今年将稳步推进新城工业大厦、科技大厦、步步高电子研发大厦、省电力研发大厦、省环保研发大厦、网通省会枢纽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郑主任还告诉记者,科技园正在建设一个“动漫工场”,建成后,项目将以动漫为核心,与苹果电脑公司合作,创办苹果数码视频学院、动漫学院以及相关课程的培训和论证。

  在河西CBD建设上,建邺区政府今年将继续“放水养鱼”,今年将构建区级零税区,即所有入驻河西CBD的企业五年内享受财税区级留存全额返还,周边企业也将享受一定梯度的财税减免。

  此外,今年河西要加快过江隧道、地铁2号线等重大项目建设。会上传出另一个利好,就是2008年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主会场已选定河西。

  陆志鹏区长告诉记者,为了为论坛提供会议场所,河西即将启动“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按照初步规划,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建设总规模约30万平方米,由10多座面积不等的分体独立展馆共同构成,功能集展销、会议、商贸科技、信息交流、餐饮、娱乐、办公、旅游等于一体。项目一期计划建设展馆2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其中2006年先开工8座单体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展馆,建成后首批启用的展场总面积可达近11万平方米。建成后要成为形象超过奥体中心的南京又一座标志性经典建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