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案看板:解决"三无"病人救治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黄春英

  提案人:民建省委

  提案背景

  目前,“三无”病人(无钱、无家属、无地址)救治和安置存在很多问题,成为医院的沉重负担。按有关规定,“三无”病人由110巡警或120急救人员负责送到医院救治,哈尔滨市六院、九院和平房区人民医院为接诊医院,治疗费用一直由医院自行负担,十分困难。另外,“三无”病人治愈后的安置也十分困难。有的“三无”病人治愈后,由于生活没有着落,重新流落街头,有的进行犯罪活动,对社会安定造成极坏的影响。

  提案意义

  为保证社会稳定,树立良好的政府和城市形象,本着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原则,应从根本上解决“三无”人员的救治和安置问题。

  建议

  1、政府要把解决“三无”人员的救治和安置问题列入政府议程,协调民政、公安、卫生、财政等部门共同研究解决。

  2、尽快建立医疗救助制度,形成救助机制。由政府建立用于“三无”病人急救的社会基金,使急病患者得到有效、及时治疗,并成立“三无”病人治愈后专门安置机构。也可以指定一家二级

医院作为专门医院,集中收治“三无”病人。

  3、调整政策,由110巡警将未患病的“三无”人员,如弱智、醉酒、沿街乞讨人员直接送到专门的安置机构,而不是全部送入医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