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案看板:做强银行卡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桂英

  

提案看板:做强银行卡产业

  本报记者 邱成 苏强 摄

  提案人:祁佩时,省民盟副主委,哈工大市政与环境学院教授

  提案背景

  目前我省

银行卡的应用与全国相比,产业化发展步伐相对迟缓,银行卡受理机具布放少,发卡量少、用卡率低、使用不便等问题突出。截至2005年6月,全国发行银行卡已达5.69亿张,而我省只有约800万张,人均拥有量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提案意义

  银行卡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减少社会流通成本、提高国民经济运行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推动银行卡业务发展,既是与国内同步发展的要求,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

  建议

  1、建立银行卡应用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下设办公室,进一步推进全省银行卡产业发展。

  2、制定黑龙江省银行卡应用发展实施规划纲要,统筹协调本省银行卡联网通用工作。

  3、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全面启动刷卡消费无障碍工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