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票服务费累计不得超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9:56 长沙晚报

  本报北京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春运期间倒卖车票违法行为猖獗,铁道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四部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明确界定了倒卖车票违法犯罪行为,这也为铁路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倒卖车票行为提供了明确的法律依据。

  我国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虽然明确规定,倒卖车票属于犯罪和违法行为,但是对于倒卖车票的行为特征没有作明确的界定,在执行中有一定的难度。

  这次四部委发出的通知,不仅界定和明确了倒卖车票的行为特征,还划定了铁路、工商、物价、公安等部门的管辖和职责。铁道部公安局副局长魏玉增说,这次四部委通知明确规定,铁路的送票费、异地售票手续费、代售点的售票服务费是5块钱,不能重复收费,凡是超过5块的,都属于违法加价。

  魏玉增说,这次四部委的文件实际上是一个政策性的规定,也是对法的一种补充,随着这些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落实,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的行为将会在法制轨道里正常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