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生报指出民进党应辩论如何救经济、救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民生报今天社评指出陈水扁在春节谈话中刻意以“废统论”来挑激两岸关系,这是继其元旦致词以“公投新宪”来向“台独”人士表态之后的另一项大动作。

  据悉,目前,台湾媒体的相关报道主要集中在美国政府对陈水扁的愤懑,以及布什可能采取公开指责或羞辱他的方式来表达美方的态度;至于陈水扁式春节谈话严重伤害外资
及台资企业对台湾的投资意愿,则尚未受到足够的关注。社评说,事实上,陈水扁的躁动已又一次推动了人才、资金出走的浪潮。

  据报道,社评还指出,为了在美方的强大压力下自找下台阶,陈水扁要求民进党举行关于政策路线的大辩论。但从相关党政高官的说词看来,这又将是一次环绕着“统独”意识形态而展开的政治斗争,以升高“统独”对立来转移民众对扁当局贪腐无能的厌恶。

  据了解,就在民进党内都对所谓路线辩论杂音四起之际,治安恶化、经济艰窘的情状又让民众怵目惊心。因失业贫困而致全家自杀的事件,几乎无日无之,令人鼻银;高雄一名伶俐可爱的十岁女童,竟在自家房中惨遭外人闯入奸杀;树林一名被家长和校方同认开朗活泼的国小五年级女童,竟写下“真不想活”的记载而上吊自杀……,社评问道,台湾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社评还说,因失业贫困、无以为生而携子女一起自杀的案例递增,已充分显示经济衰颓所带来的社会问题。而在治安严重恶化下,罹患忧郁症的人口激增,连小女童在忧郁的阴影笼罩下而未能幸免,更反映出台湾社会的“脱序”之严重。如今油电涨价似已迫在眉睫,但因势将牵动通膨,苏“内阁”对此支吾其词;问题是,整体的因应方案在哪里?

  社评还指出,激化两岸对立,刻意阻挠三通,只会使台湾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过程中被边缘化。台当局在长期空转、内耗之余,苏贞昌眼见民众受苦日甚,难道还不知拚尽全力当务之急是提振经济、改善治安?至于如何进行意识形态挂帅的路线辩论,就让扁游去操作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