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狗年婚礼初现扎堆潮 婚宴费用涨幅达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要订婚宴,得赶早了!”昨天,记者采访了南京多家星级饭店和社会大型饭店后获悉,“狗年两头春”令不少新人选择在今年结婚。不过,今年火爆的婚庆市场可能要让新人们支付更多的费用,涨幅有的达10%。

  婚宴如此火爆,以至有些饭店为了“削峰填谷”,首次承诺,如果周一到周四办婚宴,将获得优惠。新街口一家大饭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两个黄金周每天都有婚宴外,今
年三月、四月、五月和十月里是好日子的周末也已全满。为了引导新人选择其他日子,饭店方面第一次推出婚宴的优惠措施,即如果在周一至周四办婚宴的话,将可享受“每七桌就送一桌”的活动。据悉,该饭店订得最多的一对新人,一口气要了45桌。另两家五星级酒店宴会预订部的小姐也向记者证实道,除两个黄金周婚宴全满外,其他“喜日子”也预订一空了。

  “狗年婚宴涨价了。”一位正在忙着预订婚宴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同事在一饭店办的宴席最低标准为800多元,可今年涨到了900多元,涨幅达10%。新街口一家饭店也证实,婚宴的价格今年确实做了调整,如去年的标准为888元、1088元、1288元,而今年则分别涨至999元、1199元、1399元,其中1199元的预订得最多。

  此外,记者还从多家婚纱摄影店了解到类似的情况。今年的结婚高峰在春节后就来了,不少影楼为此还特地购进了新款婚纱。据称,目前婚纱照的预约已排到今年十月份甚至明年了。另外,婚庆公司的婚礼督导和司仪也变得炙手可热起来。

  “今年势必成为婚庆市场的大年。”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原本应该在去年结婚的人都把婚期拖到今年。按照市场规律,这样扎堆势必造成今年订酒店、租婚车、拍婚纱照时人满为患,婚庆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每项服务涨个两成属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