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广泛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 助残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2月10日消息(记者徐成忠、杨守华)江苏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帮助残疾人群体逐渐脱贫,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江苏省残联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2005年,江苏省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重点扶持苏北地区建立了5个扶贫基地,全省共发放1000万康复扶贫贴息贷款,扶持贫困残疾人近700人。

  江苏省在“十一五”期间,还将建立更多有特色的项目简单易行的残疾人扶贫基地,更适合于残疾人的种植养殖和加工业培训,以辐射带动农村重度残疾人脱贫。“十一五”期间,江苏省内各市、县包括乡镇都将建立具备一定规模的残疾人扶贫基地,重点扶持30个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

  在今年,江苏省将扶持6个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各省辖市扶持一个市级示范基地,30%县(市)和有农村的区以及35%的乡镇应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扶贫基地将以直接安置、辐射和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为目的,推动残疾人自主创业,采取公司加农户、残疾人参股的股份制等不同形式,以种植、养殖、加工业为主,促进农村残疾人早日脱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