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设立北京奥运会倒数钟 推高迎接奥运气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1 华夏经纬网

  

香港将设立北京奥运会倒数钟推高迎接奥运气氛图

  香港将于○八年举行奥运马术赛(资料图片: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0日电 现距离香港举行北京奥运马术赛尚有两年多时间,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表示,局方已成功争取在香港设立奥运倒数钟,并计划在今年八月举行倒数仪
式,将香港的奥运气氛推向高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何志平昨(九日)与传媒会面时表示,香港取得赞助设置奥运倒数钟,局方计划在今年八月八日,晚上八时零八分举行倒数仪式。他表示,会视需要,研究设一个还是两个奥运倒数钟,并会听取公众意见,才决定倒数钟的摆放地点。民政局亦会成立“奥马之友”,协助招募义工和提高香港迎接奥运的气氛。

  何志平又表示,乌溪沙青年新村将于今年底完成改建,让香港精英运动员搬进该处进行训练,而沙田体育学院亦会在明年初,进行全面的大型改建工程,并需要在明年七月前完成,为国际马术联会提供举行试赛的场地。

  此外,○九年东亚运动会将紧接奥运马术项目在港举行,香港康文署署长王倩仪表示,署方会在今年中决定○九年主办东亚运动会的比赛项目,部分在澳门东亚运没有举行的项目,例如羽毛球、保龄球和乒乓球等,都可能会列为比赛项目。

  民政局方面,已经预留九百万元额外支持精英运动员,透过直接奖励体院合资格的奖学金运动员,激励他们在○八年北京奥运和○九年香港东亚运动会争取佳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