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将为旅行社设“支持中心”避拒客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农历新年大混乱过后,迪斯尼高层昨天下午在例行董事会上,与代表香港特区政府的董事局成员密会四小时,讨论改善措施。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会后表示,十分关注旅客未能入场对香港旅游业形象的影响。他指迪斯尼已承诺改善,包括为旅行社设立“支持中心”,加强通报,确保旅行团不会被拒门外。

  香港迪斯尼农历新年爆满,面对开幕以来最大危机,香港迪斯尼董事局昨(九日)午
召开季度会议,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华特迪斯尼乐园及度假区(亚太地区开发)副董事长赵永涛等迪斯尼代表,与财政司司长唐英年、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等开会。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强调,他在会上已向迪斯尼表达特区政府十分关注旅客未能入场问题,亦十分关注事件对香港旅游业形象的影响。他指会上检讨了票务安排、旅客入场情况和旺季安排,“他们(迪斯尼)吸取今次教训,并承诺作出一系列改善”。

  迪斯尼早前出现拒客混乱,原因是未能准确估计持半年票旅客的入场日子。为作出补救,迪斯尼昨与香港旅游业界开会,答应在短期内成立“旅行社支持中心”、设立“后勤热线”,专门与旅行社商讨票务安排。双方亦有谈及旅客索偿问题,据透露大部分已获安排退票,平息风波。

  与会的香港旅行社协会委员胡兆英表示,迪斯尼有必要设立机制确保旅行团不会被拒入场,“这个支持中心年终无休,在旺季前两星期,旅行社可向迪斯尼落实旅行团人数,让迪斯尼心中有数,知道某些日子有多少人入场,若已超出限额,可通知旅行社更改行程,翌日再去。”他有信心此通报机制有助协调复活节和“五·一黄金周”的旅客,减低爆满拒客危机。

  现时香港迪斯尼只将五月一至三日列为特别日子,对于增加“五一”黄金周为特别日子,胡兆英说迪斯尼要视旅行团报团情况再作修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