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卫视航拍时偶然发现 长寿湖岛屿排成“寿”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4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重庆电 8日,重庆长寿湖旅游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在翻看去年重庆卫视航拍的景区录像带时,突然发现一个长1288米、宽704米、占地达475亩的繁体“寿”字(图中央)。据了解,这有可能是目前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天然岛屿“寿”字奇观。

  从湖面上看,长寿湖与其他湖泊没啥两样。这个由众多半岛和岛屿构成的庞然大物,还是前不久重庆卫视对景区进行航拍时发现的。它位于长寿湖核心景区的团山堡。从空中
俯瞰,由八个湖汊围合而成的众多半岛,构成一个巨大的魏碑体“寿”字,镶嵌在一碧万顷的长寿湖核心景区。

  长寿湖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长寿以前曾叫乐温县,传说清朝大学士、军机大臣戴衢亨曾到此地微服访贤。为避雨,他走进一家店铺,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买酒买菜。戴衢亨觉得奇怪。老人告诉他,这是要给他的爷爷祝寿。戴随老人前往其家中,果见一位白发银髯、精神矍铄的老翁。一打听戴才知道,老翁已是150岁高龄了,而且此地长寿人还真不少。戴回到朝廷后,向皇上奏明此奇地。于是,皇上便降下圣旨,将乐温县改名为长寿县。

  据介绍,长寿湖是1954年动工兴建长寿湖水力发电站时形成的,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泊。电站成库后,各种岛屿便显露出来。“以前只是听传说,没想到在岛屿里还真藏着一个寿字。”

  (据《重庆晚报》)

重庆卫视航拍时偶然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