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倾家荡产治病 部分白血病患者无钱放弃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19岁的汪飞马上要走上工作岗位了,就在这时他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面对40万元的治疗费用,汪飞23岁的姐姐说:“只要有好心人愿意出钱为弟弟治病,我宁愿把自己的终身都托付给他。”6岁的刘祺珑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去年6月,小祺珑被诊断患了白血病,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因为疾病小祺珑的一只眼睛已经看不见了,他害怕当另一只眼睛也看不见的时候会忘了爸爸的样子。面对疾病,两个家庭盼望救助,律师和专家也呼吁将白血病纳入医保。

  案例一,40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昨天,在南京军区总院的血液病病房里,23岁的汪丽抱着母亲的头,坐在床边默默地流泪,坐在一边的父亲汪河不断叹气。病床上静静地躺着一位头发已经剃光,满脸蜡黄一点血色都没有的小伙子,他戴着口罩,双手紧紧握着母亲和姐姐的手,一刻都不放松。

  母亲陶陆云流着泪说,去年的一天上午,儿子到厨房帮她洗菜。她发现儿子的脸上出现了一块块血斑,今年元月十三日,医院给出的最终诊断结果是,汪飞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白血病”。汪飞很快住进了白血病特别看护室,医生说要救命惟一的希望是进行骨髓移植,这需要40多万元。可是到哪去筹这40万的手术费用却难倒了一家人。

  据了解,医生已在中华骨髓库里找到了四位与汪飞骨髓吻合的人,其中一位已答应捐献。而目前,汪飞已经有四五天没发过烧了,这是进行骨髓移植的最佳时机。“否则一旦再发烧起来,血住上一冲,就算骨髓运来了,恐怕也很难进行移植手术。”父亲汪河说。“无论如何也要筹到这笔钱,”汪丽流着泪说。“只要有好心人愿意出钱为弟弟治病,我宁愿把自己的终身都托付给他。”长相美丽的汪丽一再对记者说:“真的,我愿拿一生幸福来换弟弟的命,绝不食言……”

  19岁的注飞听到姐姐的话,忍不住痛哭了起来。

  案例二,父母卖光家产为儿治病

  去年6月,家住下关方家营6岁的刘祺珑在一次验血时被确诊为白血病。父亲刘强回忆:“儿子住院后就开始化疗,由于面部感染,左脸肌肉萎缩,脸肿得眼睛都看不见。”

  有一阵子小祺珑一只眼睛已经肿得失明了,另一只眼睛也快看不见了,他摸着爸爸的脸说:“爸爸,马上两个眼睛都看不见了,怎么办啊?”刘强回答他:“你看不见了,爸爸就天天坐在这里给你摸。”刘强说,小祺珑生病前人见人爱,喜欢拍照,照片上小祺珑笑得分外灿烂。“自从生病后,他再也不肯拍照片,在家甚至连镜子也不敢看一眼,出门必戴口罩。”

  孩子生病前刘强做小本生意,在下关方家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儿子生病后,刘强不得已把房子给卖了。光第一个疗程就花了7万多,现在隔一段日子就得进一次医院,进一次就得花三五千元。由于成天守在医院照顾孩子,刘强生意也做不成,零工也打不成。年前他帮人家开出租车,为了筹钱给孩子治病,快过年的时候,他把出租车也退了。“这次进医院看病的钱还是向病友借的,没敢让爱人知道。”刘强在楼梯间里小声地说。’

  过年的时候,社区发给刘强100元现金和50元苏果券,刘强用苏果券买了米,100元给孩子买了新衣服。“当时家里就这么点钱了,什么年货都没办。”刘强说,“有时候想想,自己真不如在大街上被车撞死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