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施工将令路更堵 人大代表建议中山东路避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地铁2号线即将全面动工,施工肯定会让原本就已经很堵的中山东路堵上加堵。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理工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博导谭俊杰研究员就中山东路拥堵问题大胆建议:可以在几年前拿掉绿岛的基础上,对中山东路进行二次改造。

  建议一:马群设匝道分流

  

  谭俊杰说,现在人们谈起对1996年建成通车的沪宁高速的缺憾,最常提及的就是直接把外地车流引到了中山东路。车流直冲进市区,市区肯定接受不了,可以考虑在沪宁高速的马群附近设置分流进城的匝道,不能让外地车一下子涌进南京城。

  建议二:瑞金路建设高架

  

  “过了中山门,中山东路一条直线到新街口,车流量没有较好地分流次干道。”

  谭俊杰认为,从御道街或解放路分流的车子刚好遇到了两条单行线,一条是瑞金路、一条是大光路。是不是可以配合正在建设的城东干道工程,在与中山东路平行的瑞金路、大光路各自架设一座高架,贯通城东高架,从而提高通行能力呢?

  建议三:定时限制外地车

  

  谭俊杰说,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管理问题,如果拓宽、分流的高架和匝道都无法实现,那就只有加强管理了。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早上7点到8点或者傍晚5点到7点都可以限制车流量,首当其冲的就是限制外地车,对它们加以定时限制,缓解高峰车流量。

  建议四:对货车限制通行

  

  “现在的中山东路上什么车子都有,也客观加剧了拥堵情况,应该对部分特殊车辆也作出限制。”谭俊杰举例说,比如长江大桥对一些货车、外地车作出限制后,交通通行情况已经大为好转。作为南京东西向的主要干道,也要考虑对中山东路实行货车禁行措施。

  交管局:拓宽平行路疏导

  

  今年“两会”期间,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局长胡小翔曾专门向南京市人大提出两大建议:一是尽快建设一批交通疏解工程,如在沪宁连接线增加专用匝道,引导沪宁方向进城车辆通过匝道进入环陵路;以及胜利村匝道至纬六路、苜蓿园大街等道路绕行进城,减轻中山东路交通压力。二是拓宽改造石鼓路、汉西门大街、沈举人巷、大锏银巷等道路。

  汉中门站是否搬迁未定

  

  地铁2号线的施工,位于汉中门的汉中门车站也面临双向选择:是撤除还是保留?汉中门站同样陷入了中央门车站搬迁与否引发的“漩涡”之中。

  汉中门车站谭站长说,日前规划部门已经建议要求搬迁汉中门车站,原因就是地铁2号线建设时,在汉中门市民广场和南京中医药大学附近各设置一个地铁出口,施工时肯定会影响到汉中门车站的班车发车及旅客出行。谭站长表示,南京市内的汽车站还没有一个与地铁实现无缝对接的,马群站也只是在规划之中。汉中门车站完全可以利用这个契机与地铁实现对接,而班车车辆通过城西高架直达长江大桥也很便捷,应该像中央门车站一样予以保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