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证”信息易泄露? 警方:破译需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深圳上午电 广东省深圳警方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第二代身份证以下简称“二代证”安全性非常高,破译其信息需107年时间,市民不用担心个人身份信息外泄。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此前有传言称,隔着裤袋、皮包有机器就能读出个人身份信息,“二代证”机读信息容易泄露。对此,深圳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予以澄清。

  警方新闻发言人介绍,用于公民身份信息写入的机具为公安机关专用,并建立严格的安全保管、使用制度。在证件芯片内身份信息的读取上,“二代证”的卡体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只有公安机关和社会用证部门、单位使用专门机具10厘米距离内才能读取。一般用于查验、检查“二代证”的阅读机具,也是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配置,个人一般不被批准购买此专用设备,所以,证件内的身份信息安全可以得到保证。

  (丰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