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 A型血已经接近零库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记者从江苏省血液中心获悉,江苏省血液中心血库告急,情况愈发严重,尤其是A型血一度接近零库存。

  江苏省血液中心血源科科长赵建丽介绍,继2月7日血库全面告急以来,在媒体以及短信、互联网等的宣传呼吁下,不少市民闻讯纷纷赶来献血,街头献血量渐渐回升,B型和AB型血的吃紧情况随之有所好转。

  尽管如此,A型血的献血量还是不容乐观,而临床用量却一直居高不下,导致A型血库存量一路下滑。目前,血库A型、B型、AB型血库存分别为1.1万毫升、4.3万毫升、0.9万毫升,按照正常用量A型血只能支撑一两天。

  赵建丽科长还告诉记者,近期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等用血量都较大,原因可能是有些患者为过好春节,将一些择期手术推迟到了节后。电脑统计数据显示,A型血的用量向来高于其他血型,省血液中心希望广大公众奉献爱心,献血救人!查询就近献血地点可拨打献血热线:025-85418573。南京市血液中心血液科科长王宁武也表示春节献血情况不是很乐观,A型血仍然很缺。(张妍李花)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