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行新春酒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2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2月9日电(记者向剑帼黄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9日举行新春酒会。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在酒会上表示,中央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中联办新春酒会在维港海旁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
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了酒会。

  高祀仁在酒会上致辞时表示,2005年,香港和祖国同发展、共进步。一年来,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行政长官曾荫权和特区政府团结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务实进取,香港呈现出新的气象: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更趋和谐;强政励治初见成效;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继续深化;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高祀仁说,香港当前的首要任务,仍然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经济发展是一切发展的基础,是社会和谐的前提,也为民主政治的发展创造条件。胡锦涛主席在听取行政长官曾荫权述职时表示,希望特区政府致力于保持稳定、加快发展、促进和谐。曾庆红副主席去年访港,也提出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和包容共济、促进和谐的两点希望。这是中央政府的殷切期望,也是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所在。

  高祀仁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按照中央的授权,积极履行职责,在工作中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在新的一年里,中联办将更好地承担起沟通联络的责任,广泛联系各界人士,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推动内地与香港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社会和谐和稳定繁荣,做出努力。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张汝成,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彭清华、郑坤生、李刚、郭莉、周俊明、黎桂康等出席了酒会。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中央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外国驻港领事官员,以及香港各界人士3000多人出席了新春酒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