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孩玩火会出事 家长千万教育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2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宁波一名8岁小女孩玩火时,风把火星吹到了裤子上,双腿迅速被火包围,所幸抢救及时,小女孩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值干旱多风的冬季,家长请教育好孩子:不可玩火。

  昨天下午4点,梅小姐经过宁波海曙区大河头路时,吓了一跳:有个小女孩的裤子着了火,脚边还有许多正在燃烧的小木棍,小女孩一动不动站着,像傻了一样!旁边一个小男
孩见有人来到,拔腿就跑。梅小姐赶紧大声呼救,同时拨打报警电话。

  一名男子从一幢房子里冲出来,说着:“是我的女儿!”他迅速用手去脱小女孩着火的裤子,手被火烧着很快变黑,总算把裤子脱了下来。旁边居民提供了被子,让男子裹着女孩赶紧上医院。

  据医院医生介绍,小孩子烧伤程度为二度,双腿到大腿根部被烧得漆黑,存在脱皮情况,需要住院治疗,庆幸的是,火没有烧到小女孩的阴部。

  据了解,小女孩叫男男,今年8岁,是湖南人。火烧原因是她和一个小伙伴一起烧塑料袋玩,风把火星吹到了她的裤子上。

  记者从宁波市消防部门了解到,因小孩玩火而导致的火灾每年都有发生,比如有个小孩划着火柴到床底下找东西引发火灾,造成了人身伤亡和重大的经济损失。

  时报提醒家长,一定要耐心向孩子讲明玩火的危险性,加强教育。同时要采取一些有效措施,防止小孩玩火,像火柴、打火机等火源都应藏好,不能让小孩拿到;大人外出时,不能把小孩单独留在家中,要托人照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段琼蕾 通 讯 员 於永辉 倪晓锋 陈谚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