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南京市85%住宅甲醛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市消费者协会主办、纳尔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家庭室内空气环境质量大调查第二阶段调查近日已经结束。先后免费接受甲醛检测的120户南京市民新居中,85%以上被检出甲醛含量超标。

  今年的消协年主题为即为“消费与环境”,此次调查旨在全面了解南京家庭空气污染问题的现状及特点,并为参与调查家庭提供免费检测和治理等全面解决方案。

  调查活动自1月12日启动近一个月以来,主动报名参与调查的市民已超过5000人。根据活动程序及规则,承办方目前已从其中银城东苑、华宝新寓等小区选出120户新装修刚入住家庭,作为免费检测对象。检测结果显示,其中85%的家庭都存在甲醛含量超标现象。

  家住秦虹路良辰美景小区的陈先生家,污染情况最为严重,

甲醛超标竟高达11倍。陈先生介绍,他是半年前入住这套新房的,一开始就感觉到胸闷、气喘,后来自己脸上还莫名其妙地长出一些小疹块。到
医院
一检查,医生告诉他可能与室内甲醛超标有关。“说实在的,检测前我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但没想到会超标这么多。”陈先生说。

  板材较多空气流通相对不够流畅,使书房和卧室成为家庭室内环境污染的重灾区。由于主动报名参与调查的市民太多,虽然承办方此前已经开通了两路报名热线,但市民反映仍然会经常占线。为方便市民,承办方决定额外开通网络报名平台。即日起,市民除打电话外,也可登录网站WWW.NJHTYH.COM,点击“联系我们”进行报名。

  市消协负责人透露,此次调查活动持续时间暂定为一年。年底,市消协将对所有的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