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人士称马英九将适时尽快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08 光明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在湖南省台办的陪同下,以中国国民党“立委”张昌财为团长、国民党发言人郭素春为副团长的国民党教育、农业、城市建设代表团一行数人8日下午抵达党主席马英九的祖籍地湖南湘潭考察当地的教育、农业和城市建设。同时,张昌财一行,还受马英九的委托,驱车数十公里山路前往湘潭县寺门前马家堰探望了马英九的祖籍地和祖宗墓地。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9日上午,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副书记张光荣、副市长谭山平、湘潭县政协副主席刘肇礼(马英九的嫡亲表哥)等人在湘潭市梦泽山庄会见了张昌财一行。

  会见时,湘潭市委书记陈润儿首先对张昌财一行的到来表示特别感谢,并多次表示,殷切期盼马英九早日回家乡看看。

  张昌财表示,今天来到马英九主席的家乡,感到特别荣幸和高兴;并说,马主席会在一个适当的时机内尽快回到大陆访问;同时,亦会回到湘潭这块他还从未踏足过的家乡土地,以探望家乡的父老乡亲,祭拜祖宗墓地,完成父亲遗愿(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生前一直期望能与儿子一块回湘潭祭祀祖宗,可惜,当心愿即将实现时,却不幸于去年11月1日在台北病逝)。

  张昌财还说,这次率代表团到湘潭考察,是受马主席的委托前来,以深刻了解马主席家乡的发展全貌,并提出参考性建议,如何把湘潭建设得更美、更靓、更繁荣。

  接着,国民党发言人郭素春在详细询问了刘肇礼的家庭情况和工作情况后,亦对湘潭的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刘肇礼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刘肇礼说,舅舅(马英九的父亲马鹤凌),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情况,并期望台湾朋友能多到湘潭走走、看看;舅舅生前写的:“游艺依情功随天涯,笃交论意泽及台湘”表明了他牵挂家乡的那份迫切心情。今天,考察团首次到湘潭,实现了舅舅生前的愿望,对此,他表示非常感激。(刘巧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