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梅花节24日开幕 梅花山加梅花谷门票2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国际梅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梅花节将以“赏万株梅花,传博爱精神”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商贸活动,让海内外游客感受快乐和精彩。开幕式以及活动期间,梅花山主会场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展览活动和精彩的文艺演出,有“天下第一梅山”命名仪式,有楹联大征集,歌舞大巡游,广场大家唱,盆景展,花卉展,还有别具风味的民间吆喝展演、金陵风味美食展、农家菜品尝等活动。此外,全市9个区县都设立了梅花节的分会场,旅游节庆以及园林、商贸等活动各具特色。由南京
市旅游局、农林局和本报主办的“乡村美景欢乐行”将组织游客和市民走进乡村,认识和了解南京郊县涌现出的农业旅游新景点,感受农家游的乐趣。

  梅花节期间,一年一度的长江三角洲旅游交易会24日将在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旅交会将以行业内洽谈及向公众开放相结合,在开幕后的双休日,即25日、26日向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以了解各地旅游资源,咨询各类旅游信息。有关方面还将邀请全国百强旅行社来宁,参观南京新的国家级旅游区和工农业旅游示范点。此次梅花节更加国际化,应邀参会的海外旅行商来自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等15个国家和地区,规模和人数均超过历届。

  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史爱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的赏梅景区大幅度扩容,在梅花山附近又新建了梅花谷,植梅总面积从原来400多亩扩展到1533亩,增加了近3倍。梅花总数由去年的1.3万余株增至3万余株,品种由原来的200多种增加到现在的330多种。由于游览内容大为增加,经过物价部门批准,今年梅花节期间的门票比去年的15元提高10元,游客购买一张25元的门票就可以游览梅花山和梅花谷。如果要游览明孝陵则要另外买票。持有中山陵园风景区年票的南京市民,在梅花节期间依然可以凭年票赏梅,不会受到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冬季南京的气温偏低,梅花山的梅花现在还没有盛开,除了数量较少的早梅已经开放,大多数梅花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这两天气温有所升高,梅花绽放速度加快。如果未来一段时间的气温能保持在10℃,那么到本月底,梅花将进入盛开期,游客就可以观赏到漫山遍野绚丽灿烂的梅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