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一场工业"攻坚战" "加快工业发展年"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合肥市“加快工业发展年”活动动员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大礼堂举行。省市领导孙金龙、吴存荣、董昭礼、熊建辉、杜平太、王林建、李碧传、朱宁、盛志刚及市委秘书长林存安等与会。

  这次会议既是“加快工业发展年”的动员大会,也是推动全市工业跨越式发展的誓师动员大会。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作了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存荣
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签订工业发展“责任状”;市委副书记、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组长董昭礼作“加快工业发展年”动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熊建辉宣读《合肥市优先发展工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并通报表彰2005年度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前十位的工业企业;市政府副市长、市工业经济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宁宣读《合肥市开展“加快工业发展年”活动实施方案》。

  孙金龙指出,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增强工业经济提速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发展,为全市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强化统筹的基础上,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突出重点中的重点,抓住关键中的关键,要坚定不移地抓住工业发展这一重点,让工业在合肥跨越式发展中当主力、做先锋、打头阵。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面对十分难得而又可以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要有认识机遇的智慧、善抓机遇的胆识、抢抓机遇的能力,抢先一步,乘势而上。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浙江提出的“四抢”、“四敢”精神,抢上头班车、抢抓潮头鱼、抢开逆水船、抢进快车道;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跟快的赛。

  孙金龙强调,当前我们要进一步理清工业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关键环节,实现重点突破,实现全市工业经济的大提速、大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持工业高强度投入;要培养大企业大集团,推进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

  孙金龙强调,合肥要崛起,关键看工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仍然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综合实力的重要保障,必须从全局的高度,坚定不移地坚持“工业立市”方针,牢固确立工业经济的中心地位,使领导精力更多地向工业集中,资源配置更多地向工业倾斜,形成全社会合力抓工业的局面。要以“工业年”活动为抓手,集全市之智,举全市之力,打一场“攻坚战”,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发展,实现超常规跨越。要营造“合力抓工业”的良好氛围,围绕“工业年”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确立“工业立市”的理念,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工业大发展上来。要优化工业经济发展环境,以推进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全面整治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把合肥打造成中西部乃至全国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的地区,为合肥跨越式发展增创新优势、注入新动力。要培养以企业家为骨干的工业人才队伍。党委政府抓工业经济,除了抓规划、抓平台、抓环境之外,必须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建立起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企业家选拔、任用、奖惩制度,培养一大批能够挑起工业立市重担的企业家。

  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工业负责人,各县、区经贸委负责人及工业园区党政负责人,高新、经济、新站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经贸局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毛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