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称天价医药费事件尚无结果不便更多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卫生部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表示, 关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费用高的问题,今天有一个结论,由于这个事件比较复杂,不便于做更多的评论。这个事件虽没有拿到结果,但是卫生部一定会检查,这个事不可能一了了之,一旦有了结果,会及时通报。

  毛群安强调,类似这样的事件,再次提醒要加强对医院,特别是对大医院的监管。
卫生部在去年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更进一步强化对大型医院的检查,明确提高医院的服务质量,规范职责,对群众反映比较大,医院管理混乱,应该及时纠正。

  第二,卫生部要设立专门的监管医院的机构,会同各地,对大型医院进行巡查和评估、治理。再有就是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医疗检查,评估医生的处方,尽量让医生合理用药等等,这些措施都要进一步加强和不断完善,以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