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安徽铜陵“污染”企业有望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3:2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据安徽经视《第一时间》报道,2月7日国家环保总局向新闻界通报,对11家设在江河水边但是污染问题严重的企业实施挂牌督办。这是国家环保总局第一次对存在环境安全的企业进行挂牌督办。我省铜陵市安纳达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上了“黑名单”。昨天,安纳达钛业公司所隶属的铜化集团已到省环保局上报最新的整改方案。

  安纳达钛业公司是我省最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出现问题的是厂里的改扩建项目。
因为公司生产钛白粉使用的危险化学品主要是硫酸,但厂里没有事故应急池,而厂里的废水排污口处于铜陵市取水口上游,一旦发生硫酸废酸泄漏,将严重影响70万铜陵市民的饮用水质量。

  据铜陵

化工集团江兴海总经理介绍,涉嫌违规的3万吨改扩建项目当天夜里就停下来了。而停一天,厂里将损失五六万元人民币。新的整改方案报到省环保局后,省环保局将组织专家审批整改方案,再上报国家环保局。由于谁挂牌谁验收,国家环保总局验收合格后,项目才能再生产。

  据了解,如果各项验收合格,3个月后安纳达钛业公司有望摘下“督办牌”,恢复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